close

0的圈圈和方塊字的飄動〉


睡前之際,身體疲憊已極,但心智卻很清醒。倏地,數不盡的0的圓圈,一串一串地向我的眼睛飛來,打在已經闔起來的眼皮上。有十字狀的0圈圈,有ㄓ字型的,也有斗杓型的,還有好多不規則形狀0的圈圈,不斷地映上我的眼前。

接著,更奇妙的事來了!一堆又一堆的方塊字,彷彿是我前半生所讀過、看過的方塊漢字,或是以斷簡殘編式,或是以整齊篇章式,或是以剛被斜撕掉一角的樣子,在我眼前此起彼落,彼此重疊在一起漂浮著,然後輕輕地落在我面前。

此時,我心中既是疑惑,又彷彿是一種受‧到‧什‧麼‧喚‧醒的感覺,不是討厭或厭惡的感覺,而是一種難以言喻,卻是自在而平靜的感覺。

我睜開眼睛,想了一會兒,要拿起紙筆記下嗎?卻是那懶散的毛病又犯了,還是棉被蓋好,輕輕闔上眼睛,有些期待剛才的體驗,會不會再來一次?

下一次睜開眼睛時,卻已是隔天早上七點半,小朋友呼喊我起床。吃過早飯,完全清醒之後,寫下這段不知所以然的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毘沙門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