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哪天我中了百萬樂透,那絕不會是一樁喜事,反倒是痛苦與折磨的考驗之始。」-本人自創的名言

 

對一個平凡的、有家室的男人而言,如果哪天中了百萬樂透彩,第一件事肯定是買間房子再把惱人房貸還清,能還多少是多少,全部還清最高興!這就是我中了百萬樂透彩,我最想做的一件事。

 

如果彩金有剩餘,我會怎麼用?想都不要再想,趕快趁沒人知道我是樂透彩金主前,趕快捐給「聯合勸募」。你問我為什麼?那還用說嗎?我只是個平凡人,我的太太、小孩也是平凡人。對一個平凡人而言,哪天突然中了樂透彩,能把那惱人房貸處理掉就很感恩了,不然還要怎樣?

 

豈不聞古人有言:「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大凡人有了錢後,從心開始,周遭一切就逐漸變質,終至不可收拾的地步。

 

每次經過彩劵行外,總會見到好多人在店裡煞費心思地挑選號碼,然後掏出現金準備投注。當然,每人臉上都是那副「期待下次幸運得主就是我」的表情。不過,期待越高,失落愈大,尤其是作發財夢。

 

中了頭彩又能如何?真的是幸運嗎?還是另一段貪婪與煎熬之序幕?有多少人一夕致富後,煩惱卻比以前更多,漏夜搬家者有之。甚且,家人間開始不斷猜疑,外人的覬覦不斷而來。所以,對我而言,如果我中了百萬樂透彩,繳完房屋貸款後,剩下的錢還是捐出去好。

 

你說不用幫小孩存點錢嗎?我想那就不用了。與其給孩子財富,不如教導他正確的價值觀與思想,給他一支釣竿,讓他懂得自食其力,那比什麼都好,對吧?對我而言,有份正當職業,按部就班地賺錢,學費、書費總是有辦法的,就別拿無謂的理由,來讓自己留下多餘的彩金。

 

你問我真做的到嗎?其實我也不敢保證絕對可以,但如果我真的中了百萬樂透彩,得趁著理智還沒被沖昏時,趕快做出決斷,免得禍害遺千年。古人說:「當斷不斷,反受其亂」,此之謂也。當然還有個更好的方法,就是不要買樂透彩就好了,對吧?

 

2009/2/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毘沙門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