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在前頭:

原本這是為了要賺獎品(機器人造型隨身碟與薯條造型抱枕)而寫的短文,但在投稿日當晚(一月六日)重看之後,不禁皺起眉頭,覺得「拍馬屁」嫌疑成分太重,太不像自己了!於是,重新改寫一下,東調調,西整整,就成了你現在看到的模樣,馬屁不見了,換上的是我真摯與快樂的記憶。在此,謹將這份小小的真摯與快樂,獻給我那位遠在異國的好友,還有家中偉大的太座及頑皮的小朋友。

 

 

高中時,每次和死黨去嘉義看電影前,多半會去M字號連鎖店帶份薯條和可樂(姑且稱它為M記餐廳),偶而會加個漢堡(不是牛肉的)。印象最深的一次,是大學聯考的第二天早上。當時,第一堂考試時間將至,好友騎車載著我,匆忙去中山路的M記,買了一份豬肉滿福堡加蛋套餐,便十萬火急地殺向考場。大概是肚子有填飽之故,那年,我的歷史考了個超高標的分數,手寫題可以寫到「想當然耳」,可見我當時是多麼的「行雲流水」啊!靠著歷史和國文,剛好彌補我在數學的缺憾,那份成就感讓我永遠難忘。是故,那年之後,凡有早起時,偶而會去M記吃早餐,紀念當年的愉快。

 

上了大學後,龜山的M記餐廳是我和同學們約好討論報告、與學長們聊天殺時間和看青翠小山沈思的所在(小山現在已經被一所外表充滿「人工綠色」的小學擋住,可嘆),士林中正路的M記則是我和高中死黨消暑解渴或無聊時的去處(那陣子,我與好友兩人不知喝掉多少杯的美式咖啡及檸檬茶)。除了早餐外,在有提供酸梅湯的日子裡,酸梅湯是我每至必點的飲料,尤其是夏天豔陽高照、汗流浹背時,那滋味真是甘甜。

 

原本對M記的冰淇淋印象不深(草莓聖代倒是印象極深),但自從帶家裡的小朋友吃過後,卻成了不論寒暑冷熱,每去必吃的「經典」(不知道是誰毅力堅強,非吃不可)。只是看著小朋友幸福地吃著冰淇淋,竟會有種世上沒有比吃冰淇淋更幸福的事,不只是小孩開心,大人看了也幸福。

 

另外,不可不提的就是M記的玩具。結婚前,偶而會收集一些自己喜歡的玩具,但也不覺有什麼特別之處。後來,當孩子逐漸長大,喜歡玩玩具時,我才發現M記的玩具,不是普通的堅固,還特別的耐操!不管我家那三歲幼兒如何大力摧殘、摔過來又丟過去,除了掉漆外,絲毫沒有丁點損壞,照玩不誤(反而是兩千四百元的M牌三菱EVO七代模型被掛掉了,可惜)。

 

是故,說到M記玩具,有時還真的挺超值!好玩又耐摔,這麼便宜又大碗的玩具,真不是蓋的!所以,不只小朋友喜歡新的玩具推出,連大人都跟著一起期待。隨著孩子年紀的增長,我們一家在M記餐廳裡應該還會有很多趣事等待發生(希望不要是無謂的「漢堡、薯條及可樂拉鋸戰」就是),我心中如是期待(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毘沙門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