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北海岸〉

北海岸的海  

冬天的北海岸,是我心中的最愛之一。或許,有人不喜歡那種寒風刺骨又帶著鹽味的冷冽,對我而言,那卻是最好的解憂之道。關於北海岸的風景,有如下之感:「北岸海景渾天成,群山怪石傲嶙峋。海深波濤莫可測,倏地平鏡掀巨浪。」

 

我更喜歡陰天的北海岸,冷風強勁,那灰色的陽光,灰白的厚重雲朵,與鉛灰色的海,看在我心裡,有一份格外安穩之感。沒有夏天豔陽的毒辣,獨自一人坐在北海岸的路邊(任何地段、任何景點,隨你高興),看著那鉛灰色的海浪拍打在岸邊礁石上,世俗的煩惱、憂愁與忿恨,一點一點慢慢地洗滌、吹走,留下一種寧靜、無我的空白。

 

啊!這樣的享受,爽然自適,何怪之有哉?正所謂:

冷冽寒風嘯耳際,蒼茫海天一色釉。借問孤人何至此?滌盡胸中許多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毘沙門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