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省與大陸本來就是一體,二次國共內戰後不幸分裂,這是帝國主義侵略與中國人在思想上對西方的迷思兩相激盪所造成的悲劇。

今天的臺灣,不應該以意識形態及政治體制之不同,將對岸同胞及政權一概貶斥為妖魔鬼怪,甚至醞釀出所謂的臺灣人不是中國人這樣的謬思。

過去共產黨在大躍進及文革,為了追求極端之社會主義,同時也捲進毛澤東的權力野心,因而付出極大的代價。而今,中國共產黨已修正當年的錯誤,轉而復興中華文化,追隨孫中山的三民主義。有甚麼抓著不放的,正是中國人不可純任西方民主制度。不是甚麼都向西方看齊,就是進步。

所謂民主、政黨,一旦與資本結合,到最後就是民粹,就是巨大利益的結合體。同時,民主也能孕育出極權,就像納粹德國那樣。臺灣的民主,其實已經走在那條腐化的路上,表面光鮮亮麗,實則敗絮其中。民進黨及其側翼,本來就不是為人民國家服務,而是弄權斂財以遂私欲罷了。眼下被催眠跟風的年輕人,沒能清楚知道,那些主張臺獨者,其背景身分如何。

以我約略所知,一是滯臺日人後代,二是被日奴化的皇民階級,三是在耕者有其田中權益受損的大地主後代。這些人原本就是地方既得利益者或受惠於殖民政權而成為鄉紳權貴。彼等反中華民國,歧視大陸,都不意外。

最讓人扼腕的,是部分蒙昧無知,自以為正義感極強的年輕一輩,未能清楚中國歷史之脈絡,卻沾沾自喜於所謂臺灣人意識及臺灣獨立。

若真要拿美國與英國來比較,揆諸眼下國際局勢,在中國大陸影響無遠弗屆下,有哪個國家肯為了臺灣這座資源匱乏的小島流血犧牲,讓所謂的臺獨實現?那是當年英國為稱霸七大洋,得罪荷蘭、法國、西班牙,在這些國家的支援下,加上英國是島國,其資源有限,在北美大陸上關鍵戰役失利後,只好宣告與美締結和約。

美國獨立後的1812年,爆發第二次獨立戰爭,美國想侵略加拿大,要不要看看人家英軍和加拿大民兵是怎麼完虐美軍和美國政府的?華盛頓都被英軍攻入,白宮也被燒毀。是英國留一條路給美國,不然早就啥都沒了。

回頭細思,現在有哪個國家肯為臺灣島犧牲到如此程度者?美國嗎?別傻了,對它而言,有戰略價值的地方決不是臺灣島,而是西亞、中亞或其他地方,為這島犧牲,那是絕不可能之事。日本嗎?那更不可能,能調停東北亞局勢者,北京而已。小日本犯得著去惹怒北京嗎?英國?自己都被民粹給燒焦了,蘇獨和北愛統一、直布羅陀回歸這些問題,就可以燒死它了,還能管啥?

還有,別忘了,當年法蘭西帝國波旁王朝的路易十六,他支援美國獨立戰爭,下場是甚麼?法國大革命,導致政權被推翻,自己也上斷頭臺去了。

臺灣唯一的作用,就是可以用來戳痛大陸北京統一的決心,僅此而已。向來最愛干涉他國的美帝,當然不會放過這點,但事到臨頭時,美帝絕不會出兵協防臺灣。在美國心中,臺灣這座小島,比起南韓、日本,更是可以隨時犧牲的棄子。

想臺獨的人,或是想維持現狀獨臺的人,你們覺得憑哪一點臺灣可以比照美國那樣?若真想獨立,那請你們自己上戰場,血戰到最後,再看結果如何。

統一,是歷史必然的趨勢。問題在於,是要和統?還是武統?想臺獨的人,若你們真要刺激中共武統,還請讓我先逃到對岸去。我並不想參與你們的戰爭,無知的年輕人要送死,那也是他們的事,我只是個為了生活載浮載沉的中年人,我還想讓我孩子平安長大,和我太太白頭偕老。

真的,要死,你們自己去死,別拖我下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臺獨 美帝 統一
    全站熱搜

    毘沙門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