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百種生活之三-前面飄來的泡泡〉

 

      前天,全家去某步道爬山,卻因時間已晚,加上小朋友疲累了。想當然耳,山是爬不成了。傍晚六點的中山北路五段,正是車潮最多的時候,那種彷彿處於悶鍋內,閉鎖、無處可去的熱,不斷往身上侵襲過來。時間點的掌握不善,大概就是這樣吧!

      終於,從那一階又一階的石版步道上下來,膝蓋似乎隱隱發出聽不到的哀鳴。喘了口氣,把驅趕蚊子用的落葉還給山裡。小朋友走下來後,口也渴了,跟阿媽嚷著要喝水。可是,這時小孩卻又喊著「走不動了」,該怎麼辦呢?我抬頭往前一看,正好是條地下道,佈滿一圈又一圈、圓圓的白色日光燈管,彷彿就像太空人專用的通道一樣,充滿了科幻的味道。

      於是,我就跟小朋友說:「哇!你看那麼多圓圓的燈,好漂亮的太空隧道喔!走在裡面,就像變形金剛要飛到太空一樣喔。」聽完後,小朋友似乎有力量繼續走了。此外,小朋友似乎也覺得數著那一圈圈的日光燈管,那個不亮,那個變暗了,似乎也成了過地下道的一種樂趣。只是,那麼多燈管照射,似乎讓地下道更加悶熱。

      從地下道走上來後,前面不遠處正好有個小男生,正在回家路上,邊走邊吹著泡泡。一瞬間,我有點緊張,擔心小朋友也吵著要買「吹泡泡」。剎時,小男生吹出的泡泡,隨著風飄向我們。我和小朋友同時都伸出手去接,泡泡一碰到手便破掉消失,但也在這同時,小朋友覺得伸手去接前面的泡泡比自己吹還好玩。

      於是,父子兩人就走在小男生後面,只要他一吹出泡泡,我們就比誰接到最多。小男生似乎有察覺到我們在等他吹泡泡,可他卻不因而停止,反而繼續吹出泡泡,讓我們父子兩人可以在後面繼續玩。此時,心裡有股溫暖的感覺,不只是因為父子一起遊玩同樂,也謝謝那個小男生不斷吹出的泡泡,誰說此間已無人情溫暖?今夕此際,我感觸可多了。

      後來,妻跑上來說,前面來了一班公車,要用小跑步趕車去也。於是,全家就一起小跑趕車,急忙之際,竟忘了要跟那位小男生說聲「謝謝」。當我想到之際,已然晚矣。是故,藉著此文,我要向那天傍晚那個吹泡泡的小男生,說一聲:「謝謝你!你吹的泡泡,讓我們父子倆享受到幾分鐘的歡樂。」古人有云:「獨樂樂不若眾樂樂。」或此之謂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毘沙門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