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寂寞,我就隨手寫下,大概就是那幾種感覺。不過,對我而言,已經夠受了。

 

 

寂寞於我,是半夜裡7-11的熱咖啡和三明治或是吉野家的日光燈、快冷死人的冷氣與冒白煙的雙寶飯,還有那從店裡望出去的冷清街道。


寂寞於我,是周遭的人誤會、不諒解你時,無論走到哪裡,那種欲訴無人的孤單與痛苦。或是,遇到挫折、考驗時,必須一人獨自面對、承受,那種恐懼與慌張。


寂寞於我,是興趣與理想無人理解,甚且被質疑時,心中那股不斷翻騰的哀愁感受,只能默默地堅持下去。


寂寞於我,有時是拙荊的眼淚與痛苦,只因我只是凡人,無能幫助她脫離世間所有的煩憂與紛擾。


寂寞於我,是夜闌人靜讀書而有所領會時,卻找不到人可以訴說心中那股喜悅。


寂寞,雖然不好受,有時甚且難受,但我能理解,它仍舊是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正因為有寂寞,我們才會懂得珍惜人生旅途中每一刻當下;正因為有寂寞,我們的生命才有沈澱、醞釀的機會。


因為有寂寞,人才有省思與檢視的可能。寂寞,是生命中的the sound of silen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毘沙門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