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清志先生的《異型建築》書裡,第一個建築異型檔案是日本西脇市的地球科學館。這個科學館在李建築師眼中,就像是張仰天微笑的臉,好像在對外星人打招呼似的。

 

不過,我看到書中照片時,第一印象竟是動畫《KERORO軍曹》的主角們,那些長得很像青蛙的外星人。你看那半圓球體上對稱的兩個迴線圖案,不就是KULULU的臉嗎?不知道當初設計這座科學館的毛剛毅曠先生,是否看過那部動畫及原著漫畫?

 KULULU

總之,那張臉給我的感覺,是幽默而有趣的。我不是學建築的,也不是很懂建築,但這科學館的微笑臉孔不僅勾起我對動漫畫的聯想,還讓我感到溫馨有趣。那與中山北路五段上或台北某些大樓相比,彼此間的距離近多了,我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毘沙門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