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A片、女性、大冒險!〉

 

最近,因為常寫部落格文章,總是帶著筆電跑來跑去。在上班的地方,有人見著我敲鍵盤時,總是會問:「你有在看A片嗎?」我告訴他:「不,我沒在看A片,已經不想再看那種玩意了。」說完後,問者離開,帶著狐疑與不信走遠了。我嘆口氣,想著上次看A片是什麼時候的事。

具體的說,A片對我吸引力最大的時候,大概是國中到高中那幾年,那時候在學校躲著教官與老師的查緝,在住家躲著那些大人的檢查,偷偷欣賞A書及A片,別有一番滋味與感受。上了大學後,在男生群聚的宿舍裡,更是肆無忌憚、無所顧忌的欣賞,或是一人獨自觀賞,或是大伙窩在電腦螢幕前一起品頭論足一番,可謂是徹底解放。

當過去的種種束縛解開後,我開始覺得A片的吸引力逐漸消失了。加上其劇情永遠是千篇一律、百年如故,永遠都是那些橋段、相同的劇情,片中男女了無新意的對白(廢話!要對白作什麼?),開始使我感到索然無味。

看到後來,我也覺得不想再看了。就像解嚴後的臺灣社會,很難能再寫出精彩的社會小說一樣,A片這玩意也是越看越沒感覺了。那些對話與男女主角的行為,在在透露出一種虛偽的訊息,反正那只是為了排遣性慾而製造的商品。

在心生厭離後不久,終於到了要跟A片告別的時候。交過女友後(結婚之後更有意思),我開始體會到女人其實是很複雜的生物,跟A片中的形象相去甚遠。看著那玩意,我想:「你不能對A片投射那麼多的期待!如同你不希望別人強迫你去做不想做的事!」A片有其存在的需求與意義,只是你要邁向下個階段了,你已經不需要它了,好好跟它道別吧!

「那麼,就這樣囉!好聚好散,BYE囉!」我對著那些A片這麼說。接著,我把它們送給一個很喜歡看A片的室友。這些東西就給需要的人吧,如同它們當初怎麼來的,而今,它們也是這麼走的。朋友似乎有些開心的看著我,問我:「你真的不需要這些了嗎?」

「嗯,不需要了。」我點頭回答。朋友在離開前,用有些困惑的眼神看著我,似乎還想問些什麼。我告訴他:「哪天,你也會這樣做的。相信我,你也會的。」「喔?是嗎?」朋友不置可否的回答。看著朋友帶著那些A片離去後,我心裡想:「接下來,才是挑戰的開始。」

現實生活中的女人,不管是你喜歡或討厭的女性,面對她們才是真正的棘手。她們的心就像海底的沙子,你永遠不知道到底在哪裡。她們的心性,就像變換無常的大海,時而平靜無波,時而驚濤駭浪。女性是深不可測的,她們是老子陰柔之道的奉行者。不要小看她們啊,只要還有一條命在,她們永遠都有機會反轉一切的。

父親過世後,在那一切又一切的巨大轉變與災難之衝擊下,來自「曾是最親之人」那深刻無比的劇痛,提醒了我:女人真的比你想像的還深邃。如果你只從表面去看,恐怕是無法看出隱藏於平靜水面下的漩渦。

聽說,有人是用下半身去感覺、判斷女人,那絕對會為其所吞噬的!一定會的!女人,是男人一生中最危險、最富挑戰性的選擇與體驗,比買樂透彩還要刺激,比出生入死的戰場還要出生入死。有時,甚至可以說,女人是男人最大的死地,置之死地,或生或死,全憑心中直覺,全靠上下平衡。面對女人,才是男人一生最大的冒險。

相較於真實的女性,A片,其實是相對簡單的玩意兒!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毘沙門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