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統一超商(俗稱7-11,用英文發音),就是全天營業,即便是時間再晚,還是颱風天、過年時節,總是會看到它那亮亮的招牌及燈火通明的店面。有時候,那塊招牌代表了一種安心、一種信賴,即使它的東西賣得較貴,可當我有需要時,我還是願意去那兒買。

 

  偶而,我喜歡去統一超商買那種二十元正的光合作用三明治,搭配十二元蜜豆奶或二十元豆漿,可以讓我不用花太多錢,就把早餐解決了。記得以前還有十五元麵包,或是剛上市時的二十元「貝果」,當肚子餓時,那都是很棒的選擇。

 

  曾幾何時,統一超商裡較便宜的選項,一樣一樣悄悄地變貴,有的從十五漲成二十,或是從二十漲成二十五、三十,連那二十元火腿起司生菜三明治都漲成二十九還是三十幾元。好幾個月前,說是石油價格上漲,不得不反應成本,那也就罷了,共體時艱無所謂。後來油價下跌,他們要不要考慮賣便宜點?調回原價也可以啦。

 

  看到統一超商裡的每樣東西,沒有一樣不漲的。我只能想:人家要漲價,我也沒辦法,或許有他們也有難言苦衷吧?我告訴自己:除非真沒辦法時,像那種半夜三更的情況下,再去7-11。否則,就多跑跑其他賣場、雜貨店、菜市場之類的地方買。反正,沒差多走那幾步路了。

 

  7-11裡頭的廉價美味,慢慢地變成往而不返的美好記憶。不管價格怎麼漲,就讓他漲吧!美好的記憶,我會留在心裡,畢竟沒有什麼是永恆不變的。就這樣,向心裡的7-11說再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毘沙門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