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在以前讀的某所中學發生之事,當年我讀國一,還是個小毛頭。某天,來了一群工人,先是把教室裡的氣窗用木板釘住,接著是在教室外的窗框裝上支架,最後把新的冷氣機安裝上去。

一開始,大家都興奮的以為學校要裝冷氣給我們吹,因為那是全校通風最差的一間教室,可用冬悶夏熱來形容。不料,那份喜悅不到幾天便告消失。因為,那是要裝給住校生夏天晚自習用,不是要給我們白天吹的。

先不說老師們的反應如何了,大人們只能搖頭嘆氣,除此之外便不再說什麼。可當時我們這些學生,人人心裡或多或少都會感到忿忿不平,因為大家都是有註冊的學生,此中差異在哪,他們難以理解。

至於我呢?嗯,我的心態是這樣的,打一開始就沒把心思放在這檔事上,只是去那裡「上學」罷了。熱就讓他熱,也不過是忍耐八小時就好。比起這來,上數學課及寫數學作業,才叫人難過。說也奇怪,數學老師真的很熱誠、很用心教我們這些學生,但我就是跟數學不來電,非常非常非常的不‧來‧電!

現在想到這個,對以前教過我的數學老師,真的得說聲抱歉。不是你們教的不好,是我真的不喜歡數學。唉!勉強不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毘沙門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